鱼丸

鬼上身

  阿龙今年四十多岁,人到中年,有着一个美满的家庭,是这座偏僻小城里的刑侦大队长。

  不过同事们都知道,阿龙家并不缺钱,据说是因为老婆做着货物运载的生意,家里早就实现了财富自由。阿龙做这份工作完全是出于自己的使命感。

  “龙队,报告出来了,这个叫汪涛的男人没有磕过药,也没有精神方面的疾病。”

  阿龙波澜不惊地翻着手下拿来的报告,内心涌出一丝难以名状的不安感。

  半晌,他放下了手中夹着的烟蒂,沉声问道:“现在呢?他怎么说?”

  “还能怎么说!唉!要我说这人根本就是在演戏,他非说自己是鬼上身才杀了人!”一旁年轻的干警,无奈地摇摇头。

  “行了,我去会会他。”阿龙狠狠地将烟蒂甩在地上,迈着沉闷的步伐,走向昏暗的审讯室。

  “警官,我说了,我真的是鬼上身,才会去杀人!”

  说这话的时候,男子情绪十分激动,甚至把面前的座椅拍得啪啪响,如果不是因为双手被铐起来,估计此时早就窜起来了。

  阿龙不动声色,默默地观察着男子的状态。他样子很普通,穿着廉价的格子衫,鼻子有点高挺,国字脸,一双眼睛不停地转悠,似乎一直很在意周围的环境,脸上神情惶恐,情绪十分不稳定。

  阿龙有些头疼,不过他也算是老警察了,对待这种情况自然不会慌乱,于是又默默点了一根烟。

  “姓名?”

  阿龙缓缓地问道,语气中没有一丝情感的变化。

  “我说你们是不是有毛病?换了一个人,又重头开始问?”眼前的男子明显有些不耐烦。

  阿龙没有回应,他有的是时间,这只不过是问讯的手法,毕竟人在不耐烦中会暴露更多的突破口。

  审讯室里只有阿龙慢慢吸烟的声音,汪涛变得有些急躁,甚至呼吸声都变得有些急促。

  “我叫……汪涛,今年……二十三,从事景观设计行业。”男子一脸颓废地支吾着。

  “很好,现在我问,你答,你大可以编故事来糊弄我,不过最终解释权可是在我这里。我再次跟你声明一遍,你现在是杀人嫌犯,如果不配合,即使是你自己主动报的警,对最后的审判也无济于事!”

  说完这句话,阿龙微微地靠在椅子上,眼睛眯成了一条缝,盯着对面的汪涛。

  汪涛颓然地坐在审讯椅上,没有了刚才过激的情绪,算是默默接受了阿龙的话。

  “现在,告诉我你和受害者的关系。”阿龙端起了一个笔记本,慢慢问道。

  “她叫阿丽,是我女朋友,两个月前我去她们公司那汇报项目,她是接待员,一来二去我们就认识了。”汪涛瘫坐在椅子上缓缓道来。

  “两个月?应该还在热恋期,怎么会有这么大的矛盾?”阿龙有些疑惑。

  他抬了抬眼皮,不经意地继续问着:“你们两平时相处怎么样?”

  “她……她有些不正常……”汪涛没有正面回答,却似乎想起了什么恐怖的事情,声音开始变得颤抖起来。

  审讯室的灯光忽明忽暗,仿佛受到了不知名的干扰一样。阿龙没有说话,只是快速地记录着汪涛的话语,重重的在“不正常”三个字上划了个圈。

  “起初我以为只是她的小癖好,她总会收集一些废弃的洋娃娃放在房间里……”汪涛继续颤抖地往下说。

  阿龙没有打断他,手上快速记录着信息。

  “后来我发现……她越来越不对劲,居然开始给那些娃娃们喂饭,一言不合居然开始打骂娃娃,甚至揪它们的头发,我感觉……她把这些娃娃当作了真人一样……”

  “你没有制止过她么?”阿龙停下记录,抬眼问道。

  “当然有,有一次我趁她不在,把所有的娃娃全部扔了出去,我永远记着她回来看着我的眼神……”汪涛开始变得有些急躁,似乎想用双手捂住自己的脸庞,却被拷在桌面上无法动弹。

  “眼神?”阿龙此刻感到十分诧异。

  “我确定,她想杀了我……那是一双没有感情,空洞的眼神,她盯着我……就像盯着一个死物一样。”汪涛说完,居然开始猛烈地抽泣起来,似乎像是精神上突然的崩塌。

  阿龙看着这诡异的场景,一个一米八的大个男子,居然蜷缩在审讯椅上,痛哭抽搐,一种说不出的怪异在阿龙心里油然而生。

  “这么说,反而是她要杀你,而不是你要杀她了?”阿龙反问道。

  “她要杀我!她要杀我!是她要杀我!啊啊啊啊啊啊啊!有鬼你知道么!有鬼!就是她招来的!”汪涛突然像受了什么刺激,拼命地挣脱被烤着的双手,甚至手腕已经被手铐压出了血痕!脸上青筋暴起!五官扭曲狰狞,嘴里嗷嗷地叫喊着!

  “嘭”的一声,审讯室突然传来一阵巨响!阿龙双手直接用力地拍在汪涛面前的审讯桌,脸上充满了怒气!

  “汪涛!你不用在那演戏!”阿龙盯着发疯的汪涛,指了指旁边的透明袋子,那里面正装着一把带血的水果刀。

  紧接着阿龙大声地质问道:“你给我解释解释!这把刀插在你女朋友的胸前!上面全是你的指纹!还有监控,清清楚楚拍下你的作案过程!你这时候给我扯什么鬼上身!你以为我们都是弱智么!”

  “警官!我真的没有!我发誓,那不是我!那不是我!是阿丽,我知道是她,呜啊啊啊啊啊啊!”

  说着说着汪涛再次痛哭起来,那样子甚至连说话都变得语无伦次。

  咚咚咚,一阵敲门的声音传来,阿龙这才回到自己的位置,冷静地说了一句“进来”。来得人依然是那个年轻的干警,手上拿着一叠新的报告文件,在阿龙耳边汇报了几句,就退了出去。

  阿龙自然的接过报告,翻开了一会,一转身来到汪涛身边,敲打着手里的报告,不可置否地呵斥道:“看来你藏得不错啊,脚踏两只船?这个叫燕子的女孩是谁?你最好老实交代!是不是蓄谋已久的谋杀!”

  “不是,不是,不关燕子的事!她是无辜的!”说着汪涛居然留下了两行清泪。

  “你知道么,阿丽她……就是个魔鬼!后来我每天都过着提心吊胆的日子,她慢慢的好像把我也当成了洋娃娃,弄一些馊掉的饭菜送到我的桌位,甚至我在床上的时候,从枕头下摸出过剪刀……”汪涛开始喃喃自语起来。

  “这种日子,我快要过得崩溃了,我只能去寻找别的慰藉,是燕子才让我有了一些安全感。”说到这,这个男人才慢慢平静下来。

“所以你为了逃脱这样的生活,才把阿丽杀了,好去开始新的生活?”阿龙推测到,越来越觉得事件清晰了起来。

  “没有,没有,我只想过不辞而别,我怎么会有胆子杀她,我只记得最后一刻,我跟她摊牌的时候,她不知道用了什么把我弄晕了,再后来……”汪涛痛苦地回忆着,好像说出后面的话需要很大的勇气。

  “再后来呢!”阿龙进一步逼问,他知道,现在是关键时刻,需要打破犯人的心理防线!

  “再后来,我就醒了……我看见自己手里握了一把刀!就这样插在阿丽的胸膛上!”极度惊恐的表情爬上了汪涛的脸庞,阿龙听完倒是舒了一口气,不再看他,转身离开了审讯室。

  “还是龙队有办法!犯人终于亲口承认了。”

出了审讯室的门,一众干警脸上也是一阵轻松模样,围在阿龙的身边不停地讨论刚才精彩的交锋。

  “行了,把记录整理一下给上面送去吧,这就是个情杀案件,没什么复杂的,犯人可能是出于内心的愧疚,产生了这种身份认知偏离的情况。”阿龙淡淡地陈述道,又点起了一根烟,默默地看着烟头,陷入沉思。

  最近阿龙正在戒烟,今天也不知道怎么回事,心神不宁的,总是一根接着一根破戒。

  “龙队,监控的事咋办?您还看么?”一旁干警轻声问道。

  阿龙知道,其实监控是不全的,因为最重要的作案过程居然神奇地消失了,连技术部门的同志都没法复原,所以这才大费周章地连夜逼问汪涛。

  再看看吧,我这右眼皮怎么开始跳动起来了,这可不是什么好兆头,阿龙心里犯起嘀咕,为了确保万无一失,他还是想再确认一下某些细节。

  很快,技术部门的人员就把案犯的监控调了出来。阿龙仅仅盯着视频,生怕错过一丝细节。

  画面是从阿丽弄晕汪涛开始的,由于阿丽是背靠着摄像头,也不知道她怎么操作的,只是一瞬间便弄晕了汪涛,紧接着视频变得诡异起来,所有观看的人员,都不自觉心头跳动。只见阿丽慢慢抚摸汪涛的脸,居然开始为他梳起来辫子,可能是头发太短的原因,忙活半天也扎不起来,所有人透过画面都能感觉到阿丽的那种怒气!

  之后阿丽慢慢站起来,开始把冰箱里的生肉伴着娃娃的假发往汪涛嘴里塞!一旁比较年轻的警察,看到这个画面,都不自觉的干呕起来。

  “龙队,我看这个阿丽也不是啥正常人……难怪发生这种事。”周围人开始小声嘀咕。阿龙并没有理睬,下一刻视频突然就变成了雪花点,再次出现画面时,已经是汪涛拿着刀坐在在地上,怔怔地望着阿丽胸膛血流如柱的样子了。

  “就这些么?那些缺失的部分无法修复?”阿龙不甘心,又一次问道。

  “龙队,这里不知道怎么回事,就好像视频画面被直接抽离了出去,完全找不到痕迹。”技术人员指着花屏的地方,无奈地摇头道。

阿龙此刻紧盯着画面,他总觉得有些不对劲,但是反复看了以后,却找不出不合理的地方。突然!他猛地抬头,语调都变得有些诡异:“把监控倒回到汪涛拿刀的地方!快!”。

  技术人员被他突然这么一下搞得有些发懵,不过手上却没耽误,快速地操作着。

  “停!看下,他好像在说什么话?”所有人被阿龙的话吊起了好奇心,都睁大眼睛瞅了起来。

  画面中,汪涛瘫坐在地上,手里拿着沾血的水果刀,双眼无神,仿佛根本不知道眼前发生的一切,而他的嘴角却一抽一抽地动着,在缓缓诉说着什么。

  阿龙的心提到了嗓子眼,他甚至能感觉到自己喉结都在跟着颤抖,因为汪涛的嘴型分明在喊着一个名字:张文龙!这正是阿龙的名字!

  哐当一声脆响!审讯室的大门被阿龙一把甩开!他几步就冲到审讯椅的前面,揪起了汪涛的衣领!

  “汪涛!你到底在搞什么东西?”

  “他?他也不知道发生什么了啊?呵呵~”说完这句话,汪涛居然在阿龙面前眨了眨眼睛,吓得阿龙直接后退了好几步。

  “吱呀”,一声铁门关合的声音传来,审讯室的灯光变得更加昏暗,阿龙望着眼前的汪涛,生出了一种莫秒奇妙的错觉,这个人他似乎是个女人,而不再是一个男人!

  汪涛端坐在椅子上,慢慢地拨弄自己的指甲,就像面前没有阿龙这个人一样,时不时地吹一下指甲盖,姿态非常怪异。

  “你是谁?”阿龙下意识的问出这种问题,连他自己也惊到了。

  “我?我是阿丽啊!”汪涛继续玩弄着指甲,笑呵呵地说道,一双不大的眼睛盯着阿龙心里发毛。

  阿龙已经彻底晕了,如果说这个人在演戏,那未免也演得太投入了!

  “龙警官,其实这件事情很简单,我只是上了汪涛的身子,让他杀了我自己而已。”对面的“汪涛”轻描淡写地描述着,阿龙此刻却已经被震惊得说不出话来!

  汪涛没有理睬阿龙,继续自顾自地说道:“汪涛这个人啊,什么都好,就是有一点,不想做我的娃娃,而且还勾搭别的女人!呵!我的娃娃能这么被人抢走么!”说着这话,汪涛的眼神里便闪过一丝狠戾!

  “等等,你说你上了他的身杀了你自己?”阿龙有些不敢相信。

  “回答正确,呵呵呵~”汪涛露出了诡异的笑声。

  “为什么?你为什么要这么做?”阿龙开始颤抖地问道。

  “呵呵,龙警官,汪涛只是个工具人,我啊当然是来见你的啦~呵呵呵~”说完,汪涛还俏皮地朝着阿龙眨了眨眼睛。

  阿龙听完,整个人都愣住了:“你……你来见我……为什么?我们认识么?”

  “龙警官真是贵人多忘事啊!”汪涛说着便翘起了二郎腿,抬着眼皮接着说道:“十年前呢,有个小女孩被人贩子拐走了,她的父母立刻报了警,可惜警局里面也有人贩子集团的内应,龙警官你说,知法犯法,现在应该判个什么罪啊?”。

  “这不可能……这不可能……”阿龙两腿发虚,只感觉到自己头晕目眩,而他也不敢正面回答汪涛的问话。

  阿龙这些年之所以干着这个大队长不往上升,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为了给自己老婆打掩护!明面上自家做的是货物运载的贸易生意,实际上也是当地最大的人贩团伙,干着人口买卖的勾当!

  汪涛没有理睬发懵的阿龙,不急不慢地说道:“我啊,运气不太好,被卖到了一个深山老林里,那有个臭老头,整天就把我打扮成洋娃娃,还教了我一些稀奇古怪的蛊术,呵呵,你猜他最后怎么样了?”。汪涛得意地望着阿龙,似乎期待着他的回应。

  “怎么……怎么样了?”阿龙颤颤巍巍地问道。

  “当然是被我做成了洋娃娃了,一个老头洋娃娃!哈哈哈哈哈哈哈!丑死了!”汪涛突然瞪大眼睛,脖子伸到一个不可思议的长度,直接冲击到阿龙的面前!诡异地大笑起来!

  阿龙吓得立马大叫起来!快步跑到审讯室门口,对着监控器大喊:“开门!快开门!放我出去!”

  只是下一刻,阿龙便失去了意识。

  审讯室外,一众干警盯着审讯室内的监控,怪异的情绪正在每个人心中蔓延。

  “龙队在干嘛啊,怎么突然把门关了?而且声音也没了,对面汪涛怎么一直在昏迷中?”。

  “不知道啊,唉?龙队怎么跑到门口了?他好像在喊开门?”

  “怎么回事!龙队在想要干什么!”

  干警们惊恐不已,监控画面中,只见阿龙一把抄起身旁的水果刀,直勾勾地朝着汪涛刺去!霎时血液喷涌!染红了审讯室的地面……

尾声

  “局长!我真的是鬼上身了,才会去捅了汪涛!”

  阿龙被铐在审讯室,疯狂地嘶喊着!

“嗯,嗯,我知道,现在啊,轮到你了~”局长一边调笑,一边拿起一旁的水果刀慢慢走向阿龙……

评论

热度(5)